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 2024- 03- 18 10: 10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学习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杨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扎实推动宣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对标对表、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走基层、听民意、汇众智、优作风”活动,扎实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真抓实干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加强对政府工作报告的研究,善于从中发现机遇、抢抓机遇,主动对接上级政策,全面梳理各领域各行业的重要任务,找准工作抓手、细化落实措施,全力推动百亿级项目建设、钾肥基地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抢占发展新赛道、培养发展新动能、增强发展新优势,紧盯钾盐开发,不断培育壮大钠电、新材料、微玻纤等新兴产业,改造提升天然气、钢铁、煤炭等传统产业,以新质生产力为突破口,全面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化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明确目标、科学谋划,着力在城乡融合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大胆探索、攻坚突破,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要健全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持续推动“两个中心”融合发展,抓好巴文化研究阐释、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建设、传统村落保护等工作,持续开展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活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和实效性,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乡村产业体系,加快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等各项任务,促进农业“接二连三”、农村和美与共、农民持续增收,全力抓好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国家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信息来源: 宣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